•故事大綱

   在美麗的北德拉曼山上,住著一群樂天知命,與山林共依共存的泰雅族人,他們用自己的手開墾田地,捕獵動物,用眼睛耳朵和心靈,去感受山林的脈動,傾聽林野的呼吸。

  時間來到了1940-50年代,我們的小主角TINTIN,是個活潑聰明,對萬事萬物都充滿好奇的泰雅小男孩,正巧遇上了從平地到山區教書的張老師,看TINTIN一股腦的問題,怎樣從張老師充滿科學知識的頭腦裡獲得解答;看TINTIN怎樣與可愛又鬼靈精怪的妹妹LAWA鬥嘴嬉鬧,看調皮搗蛋的好友TOLA怎樣與TINTIN一起惹麻煩,又一起互相幫助成長,還有還有,TINTIN是不是偷偷喜歡漂亮的泰雅姑娘WAGI呀?富有泰雅智慧的神祕老人BUTANAWAI微微笑,動動拐杖,天邊劃出好漂亮一道彩虹,什麼問題好像都迎刃而解了。

  上山打大山豬,河邊捕苦花魚,黑夜裡抓飛鼠,自己動手蓋小獵寮當秘密基地,提著電土燈釣青蛙,自己做小竹槍和口簧琴……哇!還有好多好多屬於山裡的秘密,趕快打開你的童心,跟TINTIN一起進入北德拉曼山,體驗泰雅族人的豐富有趣的生活吧!

  這部動畫影片一共有十集,每一集都有一個科學概念,這些科學概念都是透過原住民的文化來呈現。不但表現科學的原理,也表現原住民的傳統智慧中所包含的科學知識。看完這些電影,您不但學到科學概念,還可以學習原住民的文化。

  故事的背景是發生在新竹縣尖石鄉的北得拉曼部落,北得拉曼在泰雅語中是代表”考驗””試一試”的意思。歡迎您來接受考驗,請您一定要看這部電影。

分集故事劇情

Copyright © 2012 「飛鼠部落科學卡通:原住民科學教育動畫影片之研發」研究計畫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飛鼠部落科學卡通:原住民科學教育動畫影片之研發」研究計畫主持人
本網站所有圖文影音資料著作權與研究成果之著作權係國立清華大學與計畫主持人所有,
未經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重製,亦不得以任何形式抄襲,否則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