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故事劇情
第一集 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

第一集 : 口簧情

《劇情簡介》簧片真情震動 歌聲細語傳情 泰雅戀人對白

  泰雅族小男孩Tin Tin和朋友Tola在樹林中看到Masaw叔叔對Ali姊姊吹奏一種很特別的樂器,那樂器發出很清柔很快樂的樂音,讓樹林中的動物們也像Masaw和Ali一樣,沈醉在樂音中。但是當兩個小男孩跳進Masaw和Ali中間,想一探那個神奇的樂器時,Masaw和Ali卻落荒而逃。到底那神秘的樂器隱藏了什麼樣重大的秘密呢?


第二集 : 頭目的手掌

《劇情簡介》頭目掌長量長度 頭目掌長卻不同 怎麼辦?

  一場暴風雨讓泰雅小男孩Tin Tin和他的家人度過一個驚恐的夜晚,也催毀大叔的屋子。一家人決定一起努力幫大叔重新建造一棟新屋子,但是Tin Tin 和他的好友Tola卻因為測量長度的問題,在蓋房子的過程中惹出一堆麻煩,最後如何收拾呢?


第三集 : 秘密獵寮

《劇情簡介》石頭、獵寮和鐵鍋還有小孩也難逃的冷熱大變化

  泰雅小男孩Tin Tin和他的好友Tola有了幫大叔蓋房子的經驗後,也想自己動手蓋一棟房子,但是大人們認為小孩子應該先練習蓋獵寮,於是他們在山林中找到一塊地開始秘密地進行蓋獵寮的工作,他們希望這是一個完全屬於他們自己的秘密獵寮。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一開始兩個人差一點冷死在山上,但是在秘密獵寮快完成的時候,Tin Tin卻因為太熱而昏了過去。可是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讓昏倒的TinTin最後被嚇醒?

 

第四集 : 水生火

劇情簡介》其臭無比的石頭竟然有其亮無比的力量

  調皮的泰雅族小男孩Tin Tin和好友Tola因為被「鬼」嚇得從山坡上滾下來,無意間發現幾顆其臭無比的石頭。最後他們發現平常迷迷糊糊的Watan叔叔竟然知道許多臭石頭的秘密。那天晚上當Lawa妹妹在山林中走失的時候,Watan叔叔用他手上一個奇怪的桶子就能讓臭石頭發出光亮,帶著大家找到Lawa。


第五集 : 水中螢火蟲

《劇情簡介》水中的螢火蟲 泰雅族人的魚

  水中閃閃發亮的螢火蟲竟然是泰雅族人的魚,在重要的日子即將來臨時,泰雅族人一定老早將魚醃好,等待最重要的客人。那天泰雅小男孩Tin Tin竟然和Tola跑進穀倉,吃光所有要招待客人的醃魚。闖下大禍的他們卻意外地與水中螢火蟲相遇在河邊。


第六集 : 太陽的時間

《劇情簡介》日升日落 花開花謝 泰雅族人的自然時鐘

  張老師從山下帶了一個機器時鐘回到部落。時鐘的模樣讓TinTin 一家人非常困惑,尤其是搖來搖去的鐘擺弄得大家眼花撩亂,半夜裡噹噹的聲音更是讓大家睡不著,原本很有規律的生活被這時鐘弄得有點亂。張老師也慢慢體會自然界到處都有「時鐘」,泰雅族人的生活順著自然的時鐘而不是機器時鐘。

 

第七集 :彩虹織

劇情簡介》泰雅染織是彩虹化身

  紅菱格紋是祖靈眼睛 泰雅族的婦女一定要努力學會織布。會織布的泰雅族婦女死後到了彩虹靈橋的橋頭,如果她能讓織布機發聲,讓織布的祖靈聽到,祖靈就接她平安地通過彩虹靈橋。曾經獵到人頭獲釋大獵物的勇士死後,才可順利通過靈橋,否則就會被趕走。一趟狩獵學習之旅,泰雅族小男孩Tin Tin和好友Tola,還有張老師經歷許多前所未有的驚險,幸好靠著泰雅族人傳統山林智慧,終於平安回到部落。此時正是大叔的新生嬰兒誕生,嬰兒的身上包著紅色菱形紋的披巾。Tin Tin和其他孩子們趁著大人忙亂時,玩起染料,又惹出一堆問題。


回故事大綱    

Copyright © 2006 「飛鼠部落科學卡通:原住民科學教育動畫影片之研發」研究計畫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飛鼠部落科學卡通:原住民科學教育動畫影片之研發」研究計畫主持人
本網站所有圖文影音資料著作權與研究成果之著作權係國立清華大學與計畫主持人所有,
未經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重製,亦不得以任何形式抄襲,否則將依法處理。